【2017寫信馬拉松】孟加拉:他捍衛 LGBTIQ權利卻被謀殺

©Rebecca Hendin
 
 
當歹徒持刀闖入舒哈茲(Xulhaz Mannan)的公寓時,舒哈茲和朋友正在屋內,隨後他們就在舒哈茲75歲的母親面前遭到砍殺身亡。舒哈茲是孟加拉唯一的LGBTIQ雜誌的創辦人,在同性關係被認為是非法的國家創辦LGBTI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雙性人與酷兒)雜誌是一項冒險事業,需要很大的勇氣。
 
雖然有關單位已經掌握充分的證據──包括監視錄影畫面與目擊證人的供詞,可以充分證明兇手的暴行,但一年過去了,兇手都還沒有因為這起殘忍的謀殺案遭到起訴。孟加拉政府在此案上的刻意怠惰,對 LGBTIQ 人權運動者與其他致力挑戰孟加拉現況的人來說,無異於雙重打擊。如同舒哈茲的兄弟所言,警察不採取行動的做法足以表明:「政府根本覺得這件事無關緊要,並認為『這種』(同性關係)議題隨著舒哈茲的死同時消逝了。」請立刻加入連署,並寫信呼籲孟加拉政府將殺害舒哈茲的兇手繩之以法!
 

寫信給孟加拉政府

訴求
  • 呼籲孟加拉內政部長確保Xulhaz和他的同事遭殘忍謀殺一案獲得適當調查,將犯案者逮捕歸案
  • Call on the Home Minister to ensure that the brutal murder of Xulhaz Mannan and his colleague is duly investigated and that the perpetrators are arrested.
訴求對象
Home Minister
孟加拉內政部長 Asaduzzaman Khan
稱謂
部長閣下
Dear Home Minister
寄件地址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Bangladesh Secretariat, Building – 8
Dhaka
Bangladesh
 

為舒哈茲(Xulhaz Mannan)的親友和同事打氣

行動方式

1. 寫信給舒哈茲的兄弟 Minhaz 與其他家人

2. 寫信給舒哈茲創辦的雜誌 'Roopbaan'

建議訊息

給 Minhaz 與舒哈茲的家人

We support you in your continued struggle for justice for your brother.

我們支持你繼續為 Xulhaz 的爭取正義奮鬥

 

給舒哈茲創辦的 LGBTIQ 雜誌 'Roopbaan'

We support you and your vision of advancing the‘Right to Love’in Bangladesh.

我們支持你們和你們在孟加拉倡議「相愛的權利」。

Stay strong, you have an ally in us.

請保持堅強,我們支持你。

寫信時注意事項

1. 請注意並尊重舒哈茲的家人尚未接受他的性傾向,信件中請只提到舒哈茲家人尋求正義的渴望,請勿提到舒哈茲的性傾向或談及更廣泛的 LGBT 議題
2. 訴求對象與個案姓名請務必以原文(Xulhaz Mannan)撰寫,對方才知道你指稱的對象。
3. 請勿寄帶有任何宗教意涵的信件(譬如:聖誕卡片)
社群媒體標籤
#W4R17
# 寫信馬拉松
# 國際特赦組織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