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寫信馬拉松】柬埔寨:和平抗議卻被汙名成暴力分子

©Amnesty International / Rebecca Hendin

 

立刻加入2017寫信馬拉松連署

 

帖布潘妮(Tep Vanny)是一名倡議土地權利的行動者、人權捍衛者及社區代表,在柬埔寨她已成為非暴力抗爭的象徵。 帖布潘妮協助動員萬谷湖(Boeung Kak Lake)社區的居民,抗議金邊市政府給予一家私人企業長達99年的土地租約發展觀光,導致上千戶家庭遭到迫遷。 2012年5月24日,帖布潘妮和13名婦女人權捍衛者因和平抗議而遭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而當局正在重啟帖布潘妮案其他訴訟案,顯然意在使她保持沉默,並警告其他行動者。

 

2013年3月,她參與了一場反對萬谷湖開發案的抗議活動,就舉辦在首相洪森(Hun Sen)金邊的住所外。 因此2017年2月23日,帖布潘妮遭判「加重暴力罪」有罪,並再次被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然而在審訊期間,檢方並未為他們的指控提供任何可信證據。呼籲柬埔寨政府撤銷針對帖布潘妮的起訴!

 

寫信給柬埔寨政府

訴求

  • 強調Tep Vanny是一名人權捍衛者以及良心犯,她之所以入獄是因為和平捍衛居住權以及表達意見的自由,遭到毫無根據的指控起訴
  • State that Tep Vanny is a human rights defender and prisoner of conscience, detained on baseless charges for her peaceful activism defending the right to housing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
  • 呼籲立刻無條件釋放Tep Vanny,撤銷所有指控,並停止一切針對她的刑事偵查
  • Call for her immediate and unconditional release, the dropping of all charges and the end of all criminal investigations against her.
  • 呼籲政府公開譴責並下令停止騷擾和暴力對待人權捍衛者,包括未經授權採取法律行動和監禁
  • Call on the authorities to publicly condemn and order an end to harassment and violence against human rights defenders, including unwarranted legal action and imprisonment.

訴求對象

柬埔寨首相

Prime Minister

Samdech Hun Sen

稱謂
首相閣下
Dear Prime Minister

寄件地址

Office of the Prime Minister

Jok Dimitrov Boulevard
Phnom Penh
Cambodia
 

寫信給帖布潘妮(Tep Vanny)本人

建議訊息

We support you and send good wishes for your health and strength.

我們支持你,希望你健康並保持堅強!

寫信時注意事項

1. 訴求對象與個案姓名請務必以原文(Tep Vanny)撰寫,對方才知道你指稱的對象。

2. 請勿寄帶有任何宗教意涵的信件(譬如:聖誕卡片) 

社群媒體標籤

#W4R17
# 寫信馬拉松
# 國際特赦組織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