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寫信馬拉松】埃及:為了尋找失蹤的丈夫而遭遇牢獄之災

©Amnesty International / Rebecca Hendin

 

立刻加入2017寫信馬拉松連署

 

哈南(Hanan Badr el-Din)的丈夫於2013年7月失蹤,而她的人生從此永遠改變。她不斷尋找自己丈夫的下落,也與其他有失蹤親人的家庭互相聯繫,現在的她已是重要的公民行動者,揭露上百人在埃及失蹤。在埃及,數百人因埃及安全部隊而失蹤,而哈南的丈夫是其中之一。

 

每天約有3到4人(多為政治行動者、學生、抗議者甚至是不滿14歲的學童)被埃及警察或軍方帶走 ,此後便再也没有人見到他們。然而埃及政府卻宣稱國內並無失蹤事件。

 

然而,她最近由於查詢與丈夫相關的資料,因不實指控而遭到逮捕,這可能讓她面臨5年有期徒刑。請埃及政府立即無條件撤銷對哈南的所有指控,並即刻釋放她

 

寫信給埃及政府

訴求

  • 立刻無條件釋放Hanan並撤銷所有針對她的指控
  • Release Hanan Badr el-Din immediately and unconditionally, dropping all charges against her.

訴求對象

埃及總統

President

Abdel Fattah el-Sisi

稱謂

總統閣下

Your Excellency

寄送地址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Al Ittihadia Palace Cairo

Arab Republic of Egypt

 

為哈南(Hanan Badr el-Din)加油打氣

行動方式

1. 寫明信片給 Hanan

2. 照片行動:舉標語拍照聲援 Hanan。請至線上資源區下載、教師手冊附錄頁影印阿拉伯文標語,或鼓勵學生自行製作標語(請 參考建議內容),務必將照片上傳社群媒體(例如:臉書、推特、Instagram),貼文寫上你的聲援訊息,標記建議社群媒體標籤後, 隱私設定公開。

 

也歡迎你也錄一段短片表達你對 Hanan 的支持。請在訊息裡說明你來自哪裡和你的姓名,以展現來自國際的支持,上傳影像 時請務必使用建議社群媒體標籤。

建議訊息

標語建議內容(也可至線上資源區下載阿拉伯語標語): We are all Hanan Badr el-Din.

寫信時注意事項

1. 請避免使用穆斯林兄弟會的旗幟,因為哈南被指控屬於該組織,該組織在埃及被禁止。

2. 訴求對象與個案姓名請務必以原文(Hanan Badr el-Din)撰寫,對方才知道你指稱的對象。

社群媒體標籤

#W4R17

# 寫信馬拉松

# 國際特赦組織

#FREEHANAN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