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中國:維族經濟學教授 遭公安帶走遭判無期徒刑

 
「我一直以來都走在正直和平的道路上。我所仰賴的唯有紙與筆。」——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呼籲中國政府釋放伊力哈木:http://marathon.amnesty.tw/
 
Ilham Tohti©Ai Weiwei
 
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是名備受景仰的經濟學教授,他對中國少數民族議題的溫和看法相當出名。2014年1月,他從北京的家中被公安帶走。
 
從此之後整整5個月,伊力哈木音訊全無,生死未卜。他10天沒有東西吃,雙腳戴上腳銬。2014年9月,他被判處無期徒刑,可能在牢中度過餘生。
 
伊力哈木被控的罪名是激起族群仇恨。然而實際上伊力哈木強力反對暴力,長年致力搭起族群間的橋樑,鼓勵各族之間互助合作。同樣地,他亦不吝於批判中國政府。身為維吾爾族人,伊力哈木尤其關注維吾爾族的議題,經常為飽受歧視的維吾爾族發聲。
 
伊力哈木經常批判政府殘忍地侵犯維吾爾族的人權,他僅有的武器是文字與話語。伊力哈木不只為同族族人發聲,也曾多次為漢人所遭受的不公道待遇仗義執言。這位勇於提筆、挺身發言的大學教授,很可能就此在獄中終老一生。
  
寫信給中國政府,要求他們停止打壓言論自由並立刻釋放伊力哈木!

訴求對象:

范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局長

 

稱謂:

局長閣下

Dear Director 

 

訴求
  • 中國官方必須立即無條件釋放Ilham Tohti

Chinese authorities must release Ilham Tohti immediately and unconditionally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