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喀麥隆:大學生因私人簡訊入獄 遭軍法重判十年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呼籲喀麥隆政府釋放伊佛:http://marathon.amnesty.tw/
 
Fomusoh Ivo Feh©Ai Weiwei
 
伊佛(Fomusoh Ivo Feh)正準備成為大學新鮮人,直到一封開玩笑的簡訊改變了一切。現在的他遭喀麥隆軍事法庭判刑十年。
 
伊佛的「罪」,是轉發了一則朋友傳來的簡訊。訊息內容主要在抱怨在喀麥隆,好工作有多難找,好大學有多難進。他的朋友在簡訊裡開了個玩笑,說加入激進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可能都還比較簡單。
 
這則簡訊使伊佛被捕。他把訊息轉發給朋友,朋友又轉發給另一個還在唸高中的朋友——結果簡訊被朋友的老師發現。伊佛、伊佛的朋友和那個高中生,三人均在2014年9月及12月遭到逮捕。伊佛當時才25歲。
 
伊佛被逮捕入獄時,雙腳腳踝被迫戴上鏈條。在被逮捕的頭一個月,他被禁止和任何人聯絡,連家人都對他的去向一無所知。
 
伊佛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因為一封開玩笑的簡訊遭到逮捕,不應該因此被送上軍事法庭審判,更不應該為此在獄中付出十年青春,寫信告訴喀麥隆政府立刻撤銷罪名並釋放伊佛和他的朋友。
 
寫信給喀麥隆總統,要求他們立刻釋放伊佛!

訴求對象:

總統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ameroon Paul Biya

 

稱謂:

總統閣下

Your Excellency

 

訴求:
  • 喀麥隆當局撤銷所有針對Fomusoh Ivo Feh和他朋友們的有罪判決與刑期,並釋放他們。

Cameroon authorities must quash their conviction and sentence and immediately and unconditionally release all three of them.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