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亞塞拜然:塗鴉諷獨裁 卻被脅迫遭控毒品重罪

「他們把我的褲子扒掉,威脅要用警棍強暴我…我必須『認罪』,簽下警方撰寫的自白書。」——拜朗被捕後於獄中寫道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讓拜朗與奇亞斯重獲自由:http://marathon.amnesty.tw/

 

Giyas Ibrahimov©Ai Weiwei

 

Bayram Mammadov©Ai Weiwei

 

兩名亞塞拜然的大學生拜朗(Bayram Mammado)和奇亞斯(Qiyas Ibrahimov)正在獄中等待審判。他們慘遭毒打,被迫簽下「自白書」,為沒做過的事認罪。奇亞斯遭判10年有期徒刑,拜朗目前正在等待審判結果,他可能面臨最高12年的有期徒刑。

 

這兩名年輕人對亞塞拜然現任政府的苛政及獨裁有諸多不滿。他們表達抗議的方式是在雕像上噴漆、拍照後上傳Facebook。

 

拜朗和奇亞斯在亞塞拜然前總統的雕像上噴漆,而現任總統恰好是前總統的兒子。兩人在5月9號,也就是前總統誕辰當天噴漆作畫,這天是亞塞拜然國定假日的前一天。拜朗和奇亞斯為了嘲諷官方的慶祝標語「歡慶花日」(Happy Flower Day),在雕像上噴了「歡慶奴隸日」(Happy Slave Day)的文字。

 

拜朗和奇亞斯在Facebook上發文幾小時後便遭逮捕,罪名是持有毒品。他們聲稱他們身上的海洛因是警方栽贓。在正式的訊問中,他們沒有被問到任何關於毒品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關於雕像上的噴漆塗鴉,而那也是官方唯一在乎的事情。

 

寫信給亞塞拜然總統,要求他們停止酷刑並立刻釋放兩人!

訴求對象:

總統 

President Ilham Aliyev

 

稱謂:

總統閣下

Dear President

 

訴求
  • 立即釋放Bayram Mammadov以及Giyas Ibrahimov,並且無條件撤下由於二人的行動而加諸毒品相關的不實指控

Release Bayram Mammadov and Giyas Ibrahimov immediately and unconditionally and drop the false drug-related charges brought against them in connection with their activism.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