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duz醫院遭轟炸死傷慘重 須展開調查

無國界醫生位於阿富汗的醫院今天遭到轟炸,死傷慘重。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有關當局應立即展開公正的調查。

無國界醫生位於阿富汗北部城市Kunduz的外科醫院,今早遭到連續空襲,造成至少9名醫護人員死亡,病患的死亡人數則尚未確定,其中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目前還不清楚必須為轟炸負責的單位,但美國軍方承認在美軍發動一項空襲「可能連帶對附近一家醫療設施遭成損害」。然而這星期無國界醫生早已經將該醫院的GPS位置通知所有相關單位。

國際特赦組織阿富汗研究員Horia Mosadiq表示:

無國界醫生位於Kunduz的醫院遭到轟炸,對於人道主義來說是黑暗的一天。一想到醫生及醫護人員在搶救性命時竟得賠上自己的性命,就令人難受。根據國際法規定,即使發生衝突,醫院仍是神聖之地。

「我們向無國界醫生工作人員呈上最深沉的哀悼,過去幾周在Kunduz的衝突越演越烈,但他們仍然勇敢且無私地繼續工作。」

「有關當局必須針對轟炸發生的過程和原因立即展開獨立且透明的調查。美軍不應該在尚未完全了解事實經過時,就草率下定結論。」

「我們呼籲所有與衝突有關的團體,尊重並保護人道主義工作者和設施,且要做好預防措施,保護位於衝突地區的平民百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