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場翻譯志工工作坊開始報名!

 

緣起

國際特赦組織華文翻譯計畫發展至今已兩年多,許多來自各種不同專業領域的素人加入我們,透過雲端平台在各自的電腦前貢獻自己的時間與知識,豐富翻譯社群,不但提供國際特赦組織的讀者最即時的華文國際人權新聞與行動資訊,也正透過鍵盤探索華文人權領域的語彙之海。
 
繼2014年兩場好評如潮的夏日及秋日翻譯志工工作坊後,我們推出今年首場的春日翻譯志工工作坊,名額有限,要報名的話手腳要快喔!  
 
時間:3月21日(六)10:30-17:0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10樓(松江南京捷運站一號出口)
   南京五六講堂(現場備有午餐及茶點)
報名資訊(必讀)
  • 由於現場練習的人數限制,因此工作坊採限額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3/13(五):http://goo.gl/forms/nrfJP6Aw6k
  • 上午時段為基礎課程:「認識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國際特赦組織如何倡議」、「台灣分會華文翻譯計畫簡介」等,下午時段為進階課程:「翻譯原則介紹」、「實作探討與練習」等,首度報名工作坊者須參與上午課程。
  • 部分名額將保留給非翻譯志工,歡迎有意成為翻譯志工或對人權翻譯有興趣的朋友報名。 
  • 翻譯志工本人報名免費(含曾經試譯者),非翻譯志工酌收500元(學生憑證300元),報名成功者現場繳交費用即可。收到主辦單位「報名確認信」方為報名成功。
  • 您的報名資料僅供本次翻譯志工工作坊使用,您填寫報名表單時即同意我們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作為工作坊用途。

工作坊流程

 

10:30-12:00 基礎課程(必修*)

12:00-13:30 午餐時間

13:30-14:30 翻譯志工經驗交流

14:30-14:45 午茶時間

15:00-16:45 進階課程(基本翻譯原則、實作探討、現場練習等)

16:45-17:00 回饋與評估

講師簡介
 
沈耿立老師目前專職從事筆譯和教學工作,具備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筆譯類檢定資格,譯著十餘本,如《你是哪種鳥?DISC四型人格分析》及《一出社會就該懂的職場微社交》,翻譯經驗和教學經驗豐富,接觸過的翻譯領域相當廣泛,期待對翻譯志工專業能力的養成有所助益! 
若您的所在地不在台北/新北市,本次工作坊將補助部分交通費用,補助說明如下:
  • 本補助僅限通過試譯且曾認領過一篇以上的志工申請,僅通過試譯但未認領過文章者不適用。 
  • 以高鐵來回為補助上限,欲申請補助者請於工作坊結束一周內,3/27(五)前備妥單據、匯款資訊郵寄至秘書處,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 交通費補助不包含市區內交通費,如移動至高鐵站交通費、台北/新北市捷運或公車皆不在補助範圍內。 
  • 接獲報名確認信者方符合補助資格。欲申請交通費補助者,請確實填寫報名表的所在地資訊。
 
最後來看看資深翻譯志工的推薦!已參加過兩次工作坊的政紘說:
 
「處理國際特赦組織的相關稿件時,翻譯對我來說,已不只是翻譯,而被賦予了更深刻、更遠大的意象。翻譯不再只是單純的媒介,而是點滴的星火,回應著來自各地的盼望,為世上所有受壓迫的人們,遠颺過海,點亮希望的蠟燭。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還在猶豫什麼呢?快來報名吧!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