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特赦因流產而入獄的女性是邁向正義的一大勝利

 ©Eva Joos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薩爾瓦多國會特赦一名因流產而遭受監禁的年輕女性,是邁向正義的一大勝利,同時也讓其他15位因類似罪名而飽受牢獄之苦的女性有了一絲希望。

 

2007年,古達魯佩(Guadalupe)因被懷疑進行人工流產手術而遭判處30年徒刑,那時她年僅18歲。
 

 「薩爾瓦多政府藉由這個決定,撤銷了當年的不義之舉,古達魯佩一開始就不應遭到監禁。這項聲明是邁向正義的勝利,同時也是當地人權工作者長久努力所換得的成果。」國際特赦組織美洲主任Erika Guevara-Rosas表示。

 

「這項決定將會是薩國法律的轉折點,該國落後的法令懲罰於懷孕期間罹患併發症的婦女與女孩,但現在是時候由當局重新審視所有判決——因懷孕相關併發症而遭受監禁的案件,並終結惡法,撤銷將婦女及女孩定罪的人工流產禁令。」

 

薩爾瓦多擁有世界上最嚴峻的人工流產禁令,不管在任何情形下,人工流產皆為一項罪名,即使該婦女或女孩遭受生命或健康風險,或受到性侵,只要被懷疑進行人工流產的婦女或女孩,常被殘酷且刻意指控殺人罪罪名,古達魯佩一案即是如此。

 

其他15名因懷孕相關併發症而入獄的女性也在尋求特赦,她們的案件將在接下來幾個月的國會議會前提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