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校園襲擊突顯居民安危受到嚴重威脅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塔利班今日於巴基斯坦白夏瓦市(Peshawar)一學校發動的襲擊殘忍漠視人類生命,同時指出該區居民急需人生保護。

 

數名持槍男子進入學校並亂槍掃射在場師生,造成至少126人死亡,死者大部分為學童。今次事故是近期最令人震驚的塔利班襲擊。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總監 David Griffiths 表示:「(塔利班)絕對沒有任何藉口能合理化對孩童的攻擊,塔利班無理的攻擊嚴肅地提醒我們—巴基斯坦西北區的平民現在急需軍隊給予有效的保護。現在最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政府能採取有效方式保護居民,並降低此類可怕悲劇再次發生的可能性。」

 

塔利班發言人表示,此次攻擊是回應近日巴基斯坦軍方在北瓦濟里斯坦特區(North Waziristan)的軍事行動,造成過百名塔利班戰士死亡。襲擊學校毗鄰白夏瓦市軍營並由軍隊營辦,而部份學生是軍人子女。塔利班視已巴基斯坦境內學生為目標並多次策動襲擊,而今次白夏瓦市的槍擊事件造成最嚴重傷亡。

 

自2010年,巴基斯坦發生至少四宗襲擊校車的事件,其中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ufzai)。2012年,馬拉拉於斯瓦特(Swat)遭受槍擊,子彈射進頭部。而2014年塔利班至少策動三次針對學校的襲擊,造成一人死亡。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