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報編譯/墨西哥】好消息!酷刑受害者 & 良心犯獲釋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遭酷刑折磨的良心犯Ángel Amílcar Colón Quevedo在被預審拘留了5年後,終於獲得釋放;這個消息雖然令人欣喜,卻是遲來已久的正義。

 

Ángel Colón 於2009年3月從家鄉洪都拉斯來到美國,在墨西哥被捕,之後遭到警方及士兵酷刑折磨,包括毆打及種族歧視的羞辱,並被迫簽署偽造聲明承認涉及犯罪活動。他被移送法院後,雖向法官報告遭到酷刑折磨,得以撤回聲明,卻未獲得自由,法院也未針對他的酷刑進行任何調查。現墨西哥聯邦檢察官已同意撤銷對Ángel Colón 的指控,且無條件釋放。

 

國際特赦組織對Ángel Colón 所受的酷刑進行調查,也確保他能得到有效治療及適當賠償,同時呼籲墨西哥政府徹查目前遭受到同樣不人道對待的受害案件。

「我希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能被繩之以法,」當國際特赦組織至獄中拜訪Ángel Colón時,他表示,「我想對那些團結對抗酷刑和歧視的人們說,不可掉以輕心。我很開心自己即將能有新生活了,滿心期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