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10大驚人數據與事實

 

1. 婦女會因為流產而被指控加重殺人罪,最高將面臨50年有期徒刑。國際特赦組織已經記錄許多婦女因流產而被判刑入獄多年的案例。


2. 去年國家公民警察記錄共有16名婦女及女孩以人工流產的罪名被起訴,其中6人未滿17歲。


3. 儘管遭到法令禁止,但私下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的情況非常普遍,根據衛生局的統計資料,薩爾瓦多在2005年到2008年期間共有19290人進行工流產,而其中超過1/4還只是女孩。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由於人工流產會被判刑定罪,所以實際上的數據可能更高。


4. 婦女及女孩終止懷孕常見的方法,包括吞食老鼠藥或其它殺蟲劑,用紡織針、木頭以及其它尖銳物品刺入子宮頸,或是服用治療胃潰瘍的藥物。

 

5. 薩爾瓦多是拉丁美洲中未成年懷孕比例最高的國家(根據2013年衛生局資料),根據國家家庭健康調查,15至19歲薩爾瓦多青少女中,超過1/5曾懷孕過至少一次(23%),而其中近半數甚至低於18歲,且根本沒有打算懷孕。


6. 根據去年國家公民警察的統計,共有1346起婦女及女孩遭性侵的案件,其中接近2/3的受害者年齡低於15歲或是被鑑定為「心智上無行為能力者」——而這些人因為心智狀況或呈現昏迷狀態,所以在未知情同意的情況下遭到性侵。

 

7. 薩爾瓦多全面性禁止人工流產的法令殺害了許多婦女及女孩,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發現,該國秘密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的婦女及女孩中,有11%人因此死亡。

 

8. 政府拒絕妥善處理避孕以及性教育的宣導,將造成年輕女性未來必須在不平等、充滿歧視、資源有限,且自由受到限制的環境下成長。

 

9. 只要文化上的與普遍的性別刻板印象持續透過粗糙且充滿歧視的法律與制度存在,並不斷灌輸給人民,性別平等就難以在薩爾瓦多實現。


10. 薩爾瓦多政府曾承諾要廣泛採納國際、區域、或是全球人權協議來促進婦女及女孩的權利,卻未能在法令、制度及社會層面針對婦女的歧視與暴力,做出任何處理或改善。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