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當局應針對屠殺事件進行調查

近幾個月以來大批伊拉克平民被迫離自己的家園 © EPA

 

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東北方迪雅拉省的遜尼派(Sunni)清真寺於今日遇襲,數十名信徒遭非法殺害;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伊拉克當局必須針對該起事件進行徹底的調查。

 

對於該起事件的責任歸屬,各方報導眾說紛紜,但由這些報導可確知,週五發生於迪雅拉省清真寺祈禱會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已造成大約70位民眾死亡及數十位民眾受傷。

 

「伊拉克當局必須針對這起屠殺事件發起即時且獨立的調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任何由此而生的訴訟行為必須公平進行,但不得訴諸死刑。」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及北非地區副主任Boumedouha表示。

 

「伊拉克平民再一次於衝突中首當其衝,交戰各方必須盡更大的努力,以確保平民受到保護。」

 

某些報導指向是什葉派(Shia)民兵發動了這次的攻擊,但伊拉克軍方表示遜尼派聖戰組織ISIS(伊拉克與大敘利亞伊斯蘭國)應為此事件負責。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