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署】美國!請就此住手吧!(呼籲美國停止出口武器至以色列)

©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美國!請就此住手吧!武器出口的代價是人命!

 

以色列軍隊用了許多常規武器,包括槍、子彈、飛彈、無人機、噴射戰機、火炮、坦克、裝甲車、軍艦造成加薩走廊嚴重的人權侵害。我們認為美國政府應立即停止任何武器轉移到以色列,且對衝突中的各方施行聯合國規範的武器禁運。

 

自以色列開始保護邊界(或譯護刃)行動,已有超過78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且有截至7/23至少已有14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估計超過在加薩走廊死亡的人中,有78%是平民,且接近半數是婦女和兒童,這數字讓我們驚駭不已。更有許多巴勒斯坦人因為以色列的攻擊無家可歸。目前有35名以色列軍人身亡,1人失蹤。巴勒斯坦武裝部隊用無差別火箭炮擊以色列平民活動中心,導致兩名以色列平民和一名泰國的移工喪生。無差別攻擊是受到國際法禁止的,國際特赦組織呼籲立即中止這類的攻擊行動。

 

還有很多雙方使用的軍事戰略都違反國際人道標準和國際法,美國是目前最主要出口武器去以色列的國家。美國政府應停止販售武器,這些武器已經造成違反國際法的傷亡,未來狀況還會惡化,這是觸犯戰爭罪的行為。現在,美國應該停止出口武器!

 

Twitter使用者可以使用#StopTheArms的標籤傳播訴求,或是您可以前往以下網頁連署,國際特赦組織設定本連署鎖定美國國務卿凱瑞(Secretary of State, John Kerry),他是國際政策最重要的決策者。

 

請至總部網頁連署(Sign Your Name欄位):

https://campaigns.amnesty.org/campaigns/us-stop-arming-israel

請依序填入英文名、姓、國家、EMAIL、城市(可選填)、

勾選第一格訂閱國際特赦組織總部電子報(英)、

勾選第二格隱匿國家名稱(若不勾選,您的國家名會出現在總部連署頁面)

 

信件中文內容翻譯如下:

 

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您好,

 

我寫信來表達加薩和以色列急遽惡化的情形,我呼籲美國政府立即停止武器轉移至以色列,並呼籲您協助對衝突中的各方落實聯合國的武器禁運。

 

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已經因為以色列7/8開始在加薩進行的保護邊界行動身亡,而好幾千人受傷。聯合國估算有78%的身亡者是平民,21%是兒童,還有超過3,000戶加薩住家遭到以軍全面摧毀,因此有超過一萬加薩居民無家可歸。

 

巴勒斯坦武裝部隊也對以色列使用無差別火箭,3名以色列平民喪生,還有一些人受傷,以色列的房舍和平民的財產也受到損傷,35名以軍喪生。

 

在這次衝突中,以色列軍方用了許多包括飛彈、大口徑火炮、裝備武器的無人機、噴射戰機、裝甲車、軍艦以及裝彈的小型輕型武器(SALW)等常規武器。巴勒斯坦武裝部隊用了火箭發射器、火箭和SALW。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對以色列、哈瑪斯以及巴勒斯坦武裝部隊施行聯合國加諸的全面武器禁運,因為美國是出口最大宗武器及安全設備至以色列的國家,國際特赦組織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再運送武器到以色列,那些武器正在導致各種各樣的暴行。

 

我因此呼籲您:

  • 立即停止美國將武器轉運至以色列,直到再無這些武器或科技設備被用於嚴重違反國際人權與人道法的重大風險。停止武器轉運包括終止所有武器、彈藥、軍警設備的供應,以及停止所有訓練和技術。
  • 協助確保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哈瑪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裝部隊進行的武器禁運全面落實,直到有效的機制到位以確保武器、彈藥及其他軍事設備不被用於國際人權與人道法的侵犯。

美國政策禁止在可預期會導致嚴重人權侵犯之下的武器供應,美國政府必須依照自身的法律和政策來進行武器轉移。

 

請勿再供應以色列武器,全世界都在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