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薩】可能構成戰爭罪的犯行亟需緊急而獨立的國際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針對加薩走廊各地區平民住宅的持續轟炸,以及以色列對醫院的砲擊行動,在在指向可能的戰爭罪行,因此需要一個緊急且獨立的國際調查行動。

 

依據加薩衛生局發言人表示,位於Deir al-Balah 的Al-Aqsa醫院三樓遭到以色列砲擊,導致四位民眾死亡,數十位民眾受傷。

 

「今日針對Al-Aqsa醫院的攻擊,是一系列針對醫療設施本身或鄰近地區的攻擊行動中最新的事件,該醫院由於以色列於7月8日發動的進攻行動,已疲於應付數以千計的傷者。」

 

「無論何時,將醫療設施當作目標都是不具備正當理由的。針對醫療設施的攻擊凸顯了聯合國有必要授權一個迅速、公正的國際調查。」

 

位於Shuja'iyyeh 的Al-Wafa康復醫院在上週遭到以色列武力二度攻擊後,遭到重創。

 

隨著以色列地面入侵邁入第四天,以及加薩走廊死亡人數超過550人,其中大多為平民,目前迫切需要各方同意於交戰中定期停戰,以方便死者及傷者撤離。除此之外,多達120萬人缺乏用水及汙水處理服務,市政人員及救援組織需要進行緊急維護工程,以防止公共衛生災害。

 

自星期六晚間至星期日清晨,以色列針對Shuja'iyyeh的密集轟炸,造成超過60人喪生,其中至少包含17名孩童與14名婦女。據報超過200人負傷,且平民被迫在砲火之下逃難。亦有至少13名以色列士兵於夜間陣亡,當時他們多數位於Shuja'iyyeh。

 

哈瑪斯也違反國際法,繼續對以色列發射數以百計的無差別攻擊火箭,造成2名以色列平民死亡,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Shuja'iyyeh,做為一個位在加薩市東部,擁有92,000居民的高人口密度地區,因為曾是一個內部設有火箭、隧道及指揮中心的「要塞」,而被設為目標。以色列軍方與政府官員重複地表示在該處遭到攻擊的數天以前,平民曾受到警告要求撤離該地區。

 

然而,Shuja'iyyeh及其他地區的許多平民並未撤離,因為他們無處可去。所有開放作為避難所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學校及其他設施皆已爆滿。發布警告以撤離整個區域並不能免除以色列軍方基於國際人道法律保護平民的義務。

 

「針對位於加薩走廊的Shuja'iyyeh及其他平民地區不停歇的轟炸,以及針對以色列的無差別火箭攻擊,需要緊急的國際行動以預防進一步的侵害。聯合國應對雙方施以武器禁運,而各國應立即對以色列中止運輸軍事裝備、哈瑪斯以及位於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Philip Luther表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